是阿伞☔

【安雷】逢场作戏 28(ABO,娱乐圈)

❤️

安之若累:

前文: 1  2  3  4  论坛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娱乐圈ABO,正统演员Alpha安哥x装成Alpha的Omega雷狮


狗血,OOC,私设如山。




Chapter 28




* * *


意外来的毫无征兆。


 


经过好几次测试都毫无异样的炸药,唯独在正式演出的时候炸出了比预想激烈不止一倍的爆破效果。


爆炸带来的热浪和火焰迅速席卷了周围的一切。


雷狮是离炸药最近的人。按照剧情,他应该在炸弹爆炸的时候凭借气浪破窗而出。接着一直追击着他的安迷修紧随其后,也从窗户中跳出,这条的拍摄结束了。


原定的微型炸弹几乎产生不了什么气浪,全凭演员自由发挥和后期特效,窗户也经过了特殊处理,总体来说不是特别困难的一场动作戏。


 


然而实际拍摄的时候,汹涌的火焰简直吞噬了周身的一切。幸好站在雷狮身后的安迷修敏锐地察觉到了爆破声音的不对劲,在千钧一发之际狠狠把人往后面拉了一把,才让他幸免于难,只是受了轻微的擦伤,否则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可是现场的情形依旧不容乐观。激烈的火焰以极快的速度蔓延着,很快把别墅通往外界的唯一出口隔绝了。


因为拍摄角度的原因,工作人员大多站在离出口较近的位置,逃脱的还算顺利。因此被困在室内的竟然只剩下了安迷修和雷狮两人。


 


火舌依旧肆意扩张着,场面一片混乱。


他们虽然也拍过类似的场景,但是现实中真遇到这样的事情还是一时手足无措。眼看着退无可退,雷狮咬了咬下唇,拽着身边的安迷修就往楼梯上跑。


 


“一楼出不去了,我们去二楼跳窗户。”


他边跑边说着,语气果断而坚定。


几乎就在他们跑上楼梯之后没多久,一层就已经被汹涌的火焰淹没了。


 


到了二楼之后,雷狮迅速的跑去试图开窗,却发现这层的窗户居然是锁着的,需要用专门的扳手才能打开。


“让一让。”身后一个声音突然响起,雷狮一愣,下意识的往旁边挪了挪,看见安迷修抄着旁边的凳子往玻璃上砸了过去。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夸一句对方反应快,就发现被砸到巨响的窗户居然纹丝不动,半点没有要碎的迹象。


 


“靠,这里的玻璃居然是钢化的吗。”雷狮啧了一声,却根本来不及思考原因。火虽然还没有蔓延过来,但是二楼的浓烟也已经让人无法忽视。


两人在匆忙之中对视一眼,默契的一起往三楼跑去。


 


这一回,三层的窗户总算是能够正常打开了。他们站在窗边看了看,发现这个位置实在是有些太高了,楼底下还是结实的水泥地,没有半点能够缓冲的东西。


 


“十米左右,落地姿势正确的话估计死不了,也就一个骨折吧。”雷狮回过头,甚至还有闲心冲着安迷修笑了笑。


“怎么样,跳吗?”


 


“先等等。”安迷修指了指不远处疾驰而来的消防车辆,“说不定还有别的办法。”


“要烧到这估计还有一会儿。”雷狮把房间的门关上,缝隙处也用外套堵住。“好了,我们现在切切实实的被困在这里了。”


 


安迷修没有搭话,而是在屋子里找到了一瓶矿泉水,用它打湿了两条手帕,捂在口鼻间,防止因为吸入过多的浓烟而中毒。接着又拉着雷狮蹲坐在窗框下,因为低水平位置的空气会更加干净一些,少一些烟尘。


 


“这个意外太蹊跷了。”安迷修面色凝重,看了看手上所剩无几的矿泉水瓶。“没理由那么多次预演都不出事,一开拍就这样。”


“你果然也发现了。”雷狮哼了一声,“明显是有人故意的,就是不知道针对的是我们中的哪一个了。”


“……”


 


按理说,拍摄这种危险场景的片场都应该经过严格的防火处理。然而到目前为止,距离意外发生不过在才经过了几分钟。火势已经大到称得上是严重火灾的程度了。


 


“你怕吗?”雷狮的声音隔着一层手帕,变得有些闷闷的。“真没想到居然会和你一起遇到这种事,也算是增加人生经历了。”


安迷修沉默了好一会儿,突然开口道:“是我。”


“什么?”雷狮有些诧异。


“我是说,搞这件事的人多半是冲我来的。”他长吸了一口气,绿色的眼眸里深邃而沉重。


“而且……我大概知道是谁。”


 


雷狮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笑了。


“难怪你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很奇怪。这么看,你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啊。”


“……抱歉,把你卷进来了。”


“有什么好道歉的,现在还说不准呢,搞不好是有人看我不爽。”雷狮别开了眼,换了个话题。


“你说,我们要是不幸一起在这里遇难了,会上多长时间的头条?”


“我觉得还是一起自救逃生成功的话题比较有趣。”安迷修笑了笑,“真出事了制片方麻烦就大了。”


“本来就是他们管太松的原因吧。”雷狮耸了耸肩,“我说,安迷修。如果真的逃不出去的话,你还有什么最后想做的事情?”


“……我想谢一个人。”


“谁?”


“不,没什么。”安迷修躲开他的目光,站起了身。“你呢,你有什么想做的?”


“我啊……”雷狮抬头看了看身边正倚在窗台前的人,“我想——”


他的话还没说完,突然被对方打断了。


 


“雷狮,你恐高吗?”


“啊?还好吧,怎么——”雷狮有些奇怪地站起了身,却突然被安迷修握紧了手掌。


十指相扣。


 


由于体质原因,他的手脚通常比较冰凉。而安迷修的手干燥又温暖,这股温度也顺着传到了他的手上。


都说十指连心,雷狮好像终于有点明白这句话的道理了。


或许是因为这种特殊情况让他变得更加敏感,雷狮能闻到对方身上微微散发出来的信息素味。轻浅的薄荷香,没有什么攻击性,也不会让他觉得不适,反而有种难以言喻的安心感。


 


“闭眼。”安迷修对着他轻声说道。


“干什么?”尽管满心疑惑,但是不知为什么,他还是照做了。


随后,雷狮感觉自己被拉上了窗框,窗户应该正大开着,屋外新鲜的空气裹挟着微风拂过他的脸颊。


“喂,要跳的话至少让我考虑一下用什么姿势落地啊。”


 


“没事的,相信我。等会儿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睁开眼睛。”温柔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神奇的抚平了他所有的不安和其他情绪。


“准备好了吗?3,2,1——”


 


数到一的时候,雷狮感觉自己被牵住的手传来一阵不容拒绝的拉力,接着就是强烈的失重感。


完了,这里好歹也有十米,要是头朝地真的会死人的。


他迷迷糊糊的想着,却意外的没有什么焦虑的感觉。脑海里都是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比如手拉手跳楼这种事,要是被报道出去感觉还是有些丢人的。


比如好歹让我把刚才的话说完了啊。


到最后,却只剩下了一个念头,在他的脑子里不停地回荡。


 


如果是和这个人一起死的话,好像也没有那么让人难以接受。




Tbc.




我还以为今天能赶上十二点,又迟了三分钟,爆哭


本来想写的是抱一起跳下来(。)


但是被科普了这样的姿势反而会造成二次伤害……所以还是算啦,手拉手跳楼也很浪漫的(什么



评论

热度(508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