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阿伞☔

【安雷】逢场作戏 21(ABO,娱乐圈)

突然关心安哥背景

安之若累:

前文: 1  2  3  4  论坛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娱乐圈ABO,正统演员Alpha安哥x装成Alpha的Omega雷狮


狗血,OOC,私设如山。




Chapter 21




* * *


安迷修打开门的时候,差点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他反应迅速地左右查看一圈,确认没有什么藏得隐秘的狗仔和摄像头之后,一把把面前那个包得严严实实的人拉进了自己屋里。


 


“你不是刚刚还在开记者发布会?”安迷修有些好笑地看着雷狮一层一层把身上的变装物脱掉。先是棒球帽,接着是几乎遮住大半张脸的墨镜和口罩,裹着脖子的围巾,最后是长到小腿肚的黑色外套。露出的脸颊因为过热染上了一丝红晕,半点没有之前直播里那么虚弱颓废的模样。


“所以一结束我就来找你了啊。”雷狮理直气壮地把那一堆东西都扔在了安迷修的沙发上。“我家周围肯定蹲满了狗仔,到你这来避避风头。你会收留我的吧?”


 


“我是没什么意见……”


但是如果我们一起被拍到了,后果不是更严重吗。


当然,他机智地选择不说出后半句。


 


“那些营销号是你找的?”雷狮突然开口道。


“……嗯。”安迷修摸了摸鼻子,认命的替对方把外套挂在了衣架上。“拜托了一个认识的人。他业务能力挺不错的,你应该也听说过,叫鬼狐。”


“视频也是他弄到的?”


“哦,那个是我之前拍的。”安迷修笑了笑,“没事,我和导演说过了,他会装作不知道的。”


“导演?”雷狮愣了愣,“他之前联系我说要换人。我还以为——”


“他也很想留住你的。”安迷修叹了口气,“但是之前投资商那边态度太强硬了,没办法。”


雷狮垂下眼帘,没有搭话。


 


“不过照现在这个形式,那边搞不好很快就会松口了。”安迷修走上前去,安抚般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在发布会上表现的挺好,怎么也能拉到不少同情分。鬼狐之后也会引导原作粉刷话题反对换人,我们的赢面很大。”


“那帮商人可不会和钱过不去。怎样才能达到最高的商业价值获取最多的利益,他们心里比谁都清楚。”


 


“我没在担心这个。”雷狮瞥了一眼安迷修放在自己肩上的手,却意外地并没有拍开他。


“反正布伦达这个角色早晚都是我的。”


 


“原来你还有后招?”安迷修挑了挑眉毛,“不过最好也别做得太过了,适得其反就不好了。”


“我已经很手下留情了。如果按照之前的计划——”雷狮像是想到什么一般,突然停住了嘴,然后深深地看了一眼自己面前的人。


“总之这是我和他之间的事情。这笔账迟早要算清楚。”


 


那个‘他’多半就是指雷昱了。安迷修叹了口气,却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对方。只能又一次轻轻捏了捏他的肩膀。


手上传来的触感比起之前还是单薄了不少。虽然没有发布会上表演的那么夸张,但是雷狮在这段时间内也确实消瘦了很多。连原本就很小了的脸都瘦了一圈,配合这个身高,看上去比起演员倒更像是个男装模特。


 


“你是不是觉得我挺惨的?和自己的亲生父亲闹成这样。”雷狮瞥了一眼面前的人,“收收你脸上的表情,我不需要你的怜悯。”


“你误会了。”安迷修轻轻笑了笑,挨着对方坐在了沙发上,从茶几上的果盘里挑了一只橘子。


“我只是有点感慨而已。认真说的话,搞不好应该是由你来同情我。”他低着头,认真地剥着手上的橘子皮,语气毫无波澜。


“我是在九岁那年被遗弃的。”


 


雷狮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是不是有点意外?公司说最好保密,这件事我就没和别人提起过。现在的爸妈其实是我的养父母。”安迷修剥完了桔子,又开始仔仔细细地清理果肉上的白色丝状物。


“我从小就没见过生父的样子,对生母的印象也变得模糊不清了。现在回想起来,我的出生多半是不被他们期待的吧,搞不好还是私生子什么的。”他自嘲地笑了笑。


“所以该被同情的人其实是我呀。雷昱现在做的事情虽然恶心,但他至少把你平安地抚养成人了。而我现在就算想要当面质问他们为什么抛弃我,都没法办到。”


“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所有父母都爱着自己的孩子的。”


 


雷狮看着被递到自己面前的桔子,沉默了一会儿。


“需要帮忙吗?如果只是找人的话——”


“不用。”安迷修把那个整理得干干净净的桔子塞到了他的手上,然后开始剥另一个。“黑白两边我都尝试过,一点线索都没有。说不定早就不在这个国家啦。”


“人总是要往前看的。况且养父养母对我很好,十几岁的时候我说想去演戏,他们二话不说就答应了。所以我应该还是挺幸运的吧。”


 


雷狮低头看着被塞到手上的桔子果肉,剥了一瓣,放进了嘴里。


很甜。


 


“安迷修。”他蓦地开口。


“嗯?”


“……没事。”


 


只是突然觉得,离你的距离好像稍微近了一些。


 


* * *


发布会结束没多久,某知名论坛娱乐版上突然多了这么一个帖子。


 


根本微表情学分析雷狮O装A背后的惊天大咪./咪!有图有真相


主贴内容:


那个发布会大家应该都看了吧,本心理学爱好者看完之后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首先,雷狮全程表情都很诚恳,只有说到装A理由的时候眼神开始飘忽


然后还格外强调了好几遍“都是我个人的原因”,怎么看都有点欲盖弥彰的味道


于是我就截图分析了一下,请大家随我一起品一品


 


1. 皱眉.gif


这是被记者问到装A原因时候雷狮的表情截图。根据微表情来说,皱眉通常代表厌恶,反感。以雷狮反感这个话题来说,逻辑还算成立。


但是如果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他的这个表情并不只是单纯的皱眉。眉头在向中间聚拢的同时还有些上扬的趋势。


这其实是另一种心理活动的表现:恐惧。


但是他为什么要恐惧呢?且听下面的分析~


 


2. 抿嘴唇.gif 眼睛向右看.gif


这是雷狮在说“都是我个人的原因”时候的表情。


人在回忆过去的时候,眼球通常会向上,然后向左转动。相反的,如果他在虚构一个事情的时候,眼球则会向右转动。同理,抿嘴唇这个动作往往也通常会在陈述与事实不符的时候发生。


所以雷狮说这段话的时候明显是在说谎。


可是他为什么要说谎呢?都已经愿意出来道歉了,如果说出真正的原因,岂不是更能获得大家的同情?


 


结合皱眉时候的“恐惧”表现,本人有一个大胆的猜想:


雷狮或许并不是出于主观意愿而对外宣称Alpha的。


 


换句话说,他很有可能是被某种势力或某个人胁迫的。并且这个势力至今都在影响着他,让他没有办法坦诚地说出事实。


至于到底是什么势力,我就不知道了。有可能是他的经纪人,公司,甚至家人,朋友。甚至圈内经常涉及到的黑道等等,任何能给他带来压力的,并且和这件事具有利益关系的人都可能做到。


 


以上内容纯属个人猜测,不负任何责任!


 


* * *


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到半天时间,这个帖子的点击和回复就已经到达到了一个相当惊人的数字。大家纷纷表示被po主的考据精神和专业性惊呆了。


配合着发布会上雷狮的憔悴形象,一时间同情的声音几乎达到了最大。


 


虽然总会有唱反调说他趁机炒作不值得原谅的人,不过也都很快就被压了下去。


 


“他都已经道歉了啊!又不是什么不得了的黑点,你们还想怎么样!”


“谁会拿这种事情炒作啊,脑子有坑吗”


“如果真是被胁迫的也太可怜了吧?现在娱乐圈这么可怕的吗?”


“emmmmm之前不是有个女演员被黑道逼得自杀了吗?真的惨,这种事情报警有没有用啊?”


 


正在这时,有一个更具有轰动效应的通稿刚刚编辑完成。


 


“震惊!雷氏集团总裁雷昱为《审判者》斥资两亿,只为换掉演员雷狮!同是‘雷’姓的两人,背后的真实关系竟然是——”


 


Tbc.


 


两个Tips:


1.安哥的身世也会搞点事情


2.微表情那个是真粉丝搞的,目的是想洗白雷狮哈哈哈哈哈哈结果误打误撞和他的反击路线重合了一部分


其实很扯谈哈哈哈哈哈灵感来自美剧《lie to me》,很好看的!安利一发




小广告:向死而生预售戳这里

评论

热度(558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