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阿伞☔

【卡埃警探PARO】红色大丽花(礼物)

时间与贪婪:

第十九章


出乎意料的没什么想说的...


--------------------


Just as the constant increase of entropy is the basic law of the universe, so it is the basic law of life to struggle against entropy.——Vaclav Havel


【克拉夫.哈维尔(捷克前总统):熵不断增加是宇宙的基本定律。因此与熵斗争,是生命的基本定律。】


------------


2017年8月3日




凹凸市警察局 时间 12:41分




两边人马今天日子都过得不咋地,先说艾比那边,在大学让法医助理把那一副死者的骨架送到警局的解剖室之后,自己还必须火急火燎的赶到法院尸检一颗人头。如果不算去往法院的路上那瘫痪的交通和到了法院正门口还在和法警和巡警们斗智斗勇的记者潮的话,一切都还好说,对吧?幸运的事情就是丹尼尔局长早就安排了人手等着自己的到来,在几位丹尼尔的“亲卫队”的带领下,艾比顺利的绕过记者们的视线,从法院的停车场来到了法院里面。一进大法官办公室,她就看到自己的前任男神正在和他亲姐姐在一旁喝着茶,丹尼尔局长脸色铁青的打着电话,每一个字都可以是用咬牙切齿来形容,而罗德烈和一众痕迹鉴实科的人正拍着照,围着那个纸箱子转来转去。打完招呼,在对于基本的检测完毕后,详细的对于人头的尸体解剖还是必须回到局里才能够断定,于是,在一票人的帮助下,他们把人头放进了艾比随身带过来的小冰柜里面,丹尼尔和秋还必须留下来应对那一群宛如豺狼一般的记者,而金,罗德烈,艾比这些人则是迅速的,带着个装有人头的冰柜,马不停蹄的从法院地下停车场绕路赶回警局。


另一路人马,卡米尔和埃米,他们两个要比艾比他们先到警察局,也正巧目睹了前门的记者潮和被巡警们挡住的,想来后门小巷子围观的记者们以及还在后门小巷口停着两辆救护车的糟糕状况。


“怎么回事?”


“救护车怎么会来到警局?”


两个人急忙下车,在出示证明让两个人通过之后,他们很快发现了坐在救护车旁边担架上,喝着热水的帕洛斯,帕洛斯也看到了朝着这边小跑过来的卡米尔和埃米,挥了挥手。


“哟,卡米尔你来了,你好啊,埃米法医。”


“怎么回事,帕洛斯?”


“你可以理解为该死的外卖。”


随后,帕洛斯就将自己点了外卖然后在雷狮回来后被告知这份外卖有问题之后的一系列处理情况,他们当时在吃外卖的有自己,银爵和雷德,其余的像嘉德罗斯去审问他今天早上抓的两个地痞流氓,紫堂幻去资料室拿资料,凯莉去找安莉洁什么的都躲过了一劫。(其实也并不算一劫)在雷狮和安迷修赶往那家日料店的时候,他们局里也迅速启动了应急措施,三个吃了料理的人现在都在医护人员的看管之下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和一些基本的抗毒药物的注射,而他们吃的食物也被那些医生们拿到了救护车上面,进行基本的化验和检测,埃米跑到了一位医生的面前向他要了几个人的基本体验报告,他看了几眼,对还在喝着热水的帕洛斯说。


“心跳,血压都很正常,基本可以排除食物有毒的情况了。”


“你就算这么说我也TMD再也不会去吃日料了。”


正当帕洛斯还在抱怨地时候,一声“帕洛斯”从远处的警戒线那里传来,他们定睛一看,一个穿着特警制服,浅黄色头发扎着巨大马尾辫的高大青年一路狂奔到帕洛斯面前,还没等帕洛斯把自己手里的纸杯放好就猛地扑上前去死死抱住,完全不顾旁人的目光和已经洒了的热水。


“我靠!我靠!放开我蠢狗!我的热水啊!”


“你没事吧!我听说你们一帮人中了毒,我就赶紧赶过来了!”


“我没事!你松开!还有你前几天才跟我说你在乡下!”


“啊?我忘了告诉你我昨天就回到市里面了吗?”


我去他二大爷的小姑子的,合着我早些时候在那里想东想西还想这个蠢狗是不是瘦了然后自己背后还带着煽情的BGM,结果这家伙早就回来了?!我是养了一条巨型犬然后外加上智商不灵光那种么?!帕洛斯心里面早就快把佩利戳小人戳破了,但是他现在还必须想着怎么把身上这个巨型犬科动物给挪开先。当他看到在一旁和埃米聊着天的卡米尔的时候,来了主意。


“喂,佩利,你看看谁回来了,卡米尔啊。”


佩利当然知道卡米尔,他,雷狮,卡米尔和帕洛斯四个人是在一个小学的人,只不过那个时候也只是见见面的点头之交罢了,一直到警校里面帕洛斯,雷狮和佩利三个人开始成为损友并且逐渐笼络起来,卡米尔这个名字才会在时不时的聊天中被提到。当佩利转过头看到卡米尔之后,松开了被压的喘不过气来的帕洛斯,热情的抱了一下卡米尔。


“好久不见啊,卡米尔!听说你现在是大学教授了?混得不错啊。”


“啊,你也是,佩利。大哥说现在你是特警队的大队长吧?”


“嗯,就那样,不过日子过的马马虎虎也是好事。”


看着这个一米九,脸上还带着宛如儿童一般纯真笑容的大高个。卡米尔就回忆起在小学的时候,佩利也一直以来是那个长得最高的那个,后来听说初高中去了别的地方,直到回了警校才重新跟大哥他们见面。据大哥说,佩利在警校里面所有关于笔试方面的考试通通都是不及格,而所有体能测试方面的东西又全都名列前茅,在第一天体能测试的日子他就跟教官真真意义上的打成了一片,两个人打了一个多小时打成了平手,从此,他就被那位教官给看上,虽然脑袋不灵光,但是却是个行动力极强的好苗子。


而那位教官,正是整个市里面的特警队的总指挥。


就这样他没有像其他人那些进入了警局的办公室,而是在总指挥的推荐下成为了一名特警,并且没多久就在不负众望的情况下在特警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后升了官,成为了特警队的大队长。


仔细想想,佩利混得其实是相当不错呢。


“好...我知道了。”


埃米挂断了手中的电话,心情复杂的走到了大家旁边。


“刚刚接到消息,那家店的老板被杀了。”


“...这倒是一点不意外。”


卡米尔知道,从一开始这个店老板无论怎么样都是凶多吉少,都是必须要被灭口的角色,但是,如果这样的话...那么帕洛斯又是怎么订到外卖的呢?


“我们所有黑社会性质犯罪调查小组的人都收到了一条微信,就是说这家店搞什么三周年活动纪念日,然后可以所有饭菜打两折,还给了外卖电话。因为跟雷狮老大去过这家店,而且那家店的老板我们也见过,距离离警局所以,我想了下就干脆点吧。”


“你还有那条微信么?”


“有,给。”


在问过帕洛斯是怎么点到外卖之后,他即刻拿出了自己的手机,然后把那条广告的界面点开给卡米尔看。


【惊喜,惊喜,特大的优惠来了~(~ ̄▽ ̄)~,本餐厅三周年纪念日,所有菜品一律二折优惠,一律二折优惠!三周年限定时间只有23小时56分4秒哦,请喜欢本店的客人们注意了哦~】


然后下面还附赠了外卖电话和店的地址。


“这么一看的话,谁不会心动啊,那家店味道是不错,而且才两折。”


“嗯,要不是我手下那群人他们想中午睡个觉,晚上再叫外卖好好吃一顿的话,他们都会比我先打这个电话。”


想到这里,帕洛斯自嘲的笑了一下,接下来,帕洛斯就开始讲起了那个可疑的送外卖小哥,在事情发生之后他们立刻联系了交通科让他们封锁这几个街区侦查和围剿那个嫌疑犯,但结果到现在都没有找到人。至于警察局后门的监控录像那更是一无所获,从任何角度都没有拍到那个外卖小哥的正脸,甚至连侧脸和头发都没有拍到,就好像那个人知道警局的摄像头在什么位置似的。而自己和紫堂两个跟这个家伙面对面交谈过的人也同样派不上任何用场,因为他一直拉低帽檐,低着头,而两个人也只有紫堂在领完外卖之后才发觉有一些不对劲至于自己就是那个从头傻到尾的存在。声音?压的那么低八成是装的。指纹之类的,那个家伙一直戴着手套也是没戏唱。


“抱歉,虽然警官们都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按照程序规定,我们必须把他们送到医院进行48小时的观察才能出院。”


这是不能违背的标准程序,这个帕洛斯是心知肚明的,他无奈的在担架上重新躺好。而佩利则是跑到医生面前,在得到了医生的陪同许可之后,也坐上了救护车。正当埃米和卡米尔两个人看着急救队员们已经快忙完事情,准备离场的时候,帕洛斯叫住了他们两个。


“哦,对了,卡米尔。”


说着,一只白色自动铅笔扔了过来,卡米尔接住了它。


“那个家伙在我们接到外卖的时候送的,说是什么店里面的三周年的礼物,虽然上面应该提取不到指纹,不过总觉得应该有用。”


“好,谢了,帕洛斯,你在医院待两天就当好好休息吧。”


在挥手告别之后,两辆救护车驶出了警局。


“你不去么?去那家店验尸?”


看着旁边还有些脸色茫然的埃米,卡米尔问道。


“不了,老姐去了,现在停尸房还有五具大丽花死者的尸体呢,先去下面验尸吧,你不去你大哥那边么?”


“我在你这边更有用一些,我也想看看那副骨架。”


“唉,等待会那个人头送过来之后没准你就不那么想了。”


“谁知道呢。”


也许我只是想跟你多待一会呢。两个人走回到警局,乘着电梯来到负二楼的停尸房,此时此刻,所有的法医助理们都在这里忙得不可开交,也让以往冷清的法医办公室变得“热闹”了许多,在准备好一切工具,埃米驱散了所有还在解剖室的法医助理,让他们去进行死者血液的更深一层的化验和死者器官组织的检查工作,留下卡米尔一个在旁边看着的人。


“真奇怪啊...”


“是啊,埃米法医平时从来不让外人围观他做解剖的啊。”


“对啊,就连楼上面的组长们他都很少让他们看着自己解剖尸体的啊。”


法医助理们带着碎碎念的声音去了别的地方工作,埃米思考了一会,在骨架和他们从山上完整的尸体那里选择了完整的尸体,他打开无影灯,拿着高倍放大镜先仔细查看了死者全身一遍,然后在摆动死者脖子的时候,通过放大镜发现了一个细小的针眼。


“卡米尔。”


“怎么样?”


卡米尔应声走到了埃米一侧,然后也看到了那个微小的注射器孔。


“针筒的孔,她是被注射了毒药?”


“...如果是毒杀的话,那么之前在我们还没有回来的时候,法医助理们所给我的血液报告里面就应该有,就因为没有我才让他们去...”


看着埃米欲言又止的样子,卡米尔猜到了埃米有了猜测。


“我猜你有想法了,对吧?”


“在医学上来讲,随意猜测是要被记过的。”


“没事,这里就我一个人,随便说吧。”


卡米尔注视着埃米的双眼,看着他天蓝色的眸子里倒映着自己的模样,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埃米才反应过来,他急忙偏头,轻咳一声,脸上带着一点红晕开口。


“我猜凶手用一支空的针管,扎进了现在躺在这里的安妮.威廉姆斯律师的颈动脉,然后进行注射,将针管里面的气体注射进她的大脑里面,造成致命的...”


“空气栓塞。”


“没错...只要20CC的空气,她就无力回天了。”


空气栓塞的死法么...卡米尔看着尸体。如此精准,如此致命的注射手法,又是一位专业的医护人员所为的杰作。这样子一来的话,事情会变得更加复杂,卡米尔望着另外一张桌子上的骨架,思索着。同样的,骨架的制造也是一位优秀的医生或者护理人员的杰作,难道说这两个案子是一个人所为么?


可是...这藏尸地点差别也太大了吧。一个在偏远的郊区,另外一个在大学的公共课堂,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人在同一种心理下所放置的尸体。埃米的手机在这个时候响起了特殊的提示音,他打开一看,然后就把手机递给了卡米尔。


手机屏幕上显示发件人是艾比,而短信内容是一张照片,照片里,日料餐厅的墙壁上用鲜血写着Evil Eight这几个大大的字母,而在字母的右下角,还有一个用店老板的血所画出来的笑脸,艾比在照片底下留了一句话。


(那家店的老板,是被放血而死的。)


“他居然亲自动手了...”


“还嫌我们这里不够乱么?天哪,现在上头逼得紧,疯子又玩的开心,这日子没法过了...嗯?卡米尔?”


埃米回头一看,发现卡米尔坐在那张办公桌上,闭着眼睛,双手抱臂,那样子仿佛在沉思着什么,埃米这点没想错,卡米尔是在想问题。


为什么?


为什么他要冒着那么大的风险去杀掉一家警察们常去的餐厅的店老板,按照Evil Eight这个人的性格,他亲自犯罪的时候是绝对不会带上同伙的,因为那对于他无疑是累赘。所以他只可能是单人行动,那相当于是说那个送外卖的人只能是Evil Eight本人。根据帕洛斯所讲的,大哥和安哥是那家店老板的熟人,也知道那家店老板是绝对不会送外卖的,也就是说,他也知道今天所发生的案子会牵制住安哥和大哥的行动,而其他不知道这家店老板会送外卖的人,那条广告估计也是这个家伙编写好并且群发出去的,一个优秀的电脑高手这种事情真的只是挥一挥衣袖就搞定的事情,而其他人在看到那么一条让人心动的广告之后,肯定会有警官上钩。所以,不一定是帕洛斯,只要是任何一个警局里面的人员点了外卖的,他都会送过来。


但是,他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呢...


外卖里面没有下毒,这点医生们讲的很清楚,如果只是想对食物里面投毒毒死几个警察的话,他大可可以以他的实力,找到警局的食堂直接投毒的效果说不定还不错,而在外卖投毒,风险太大,万一安哥和大哥提前回来知晓了这个事情,那么他的计划全部泡汤自己都可能搭进去。


这是一步险棋,他在赌博,赌大哥和安哥会不会及时回到局里发现这个状况。


那又是为什么让他以身涉险呢...他不可能只是送一份疑似投毒的外卖给警局造成点恐慌就离开吧。


除非是...


卡米尔睁开眼睛,看到埃米正在离自己脸不到三厘米的距离观察自己。


“那么专注么?我离那么近你都没发现。”


埃米的呼吸打在自己的脸上,有点痒。卡米尔心想。


“我在想,那个家伙为什么冒着风险来给我们送外卖。”


“为什么?我的理解里面,他就是个疯子,挑衅我们警局所有人,说什么我离你们这么近,你们都抓不到我,你们好没用,之类的。”


“有这个因素,但不是全部。”


卡米尔把那支自动铅笔从口袋里面掏了出来。埃米也学着卡米尔的样子,坐在了桌子上。


“还记得那条由Evil Eight写的广告么?”


“记得,就是那个两折那个。”


【惊喜,惊喜,特大的优惠来了~(~ ̄▽ ̄)~,本餐厅三周年纪念日,所有菜品一律二折优惠,一律二折优惠!三周年限定时间只有23小时56分4秒哦,请喜欢本店的客人们注意了哦~】


“从头到尾,每个人的关注都会在菜品两折那里,而不会去在意后面给的谜语。”


“谜语?”


埃米有点懵,他看着卡米尔手里捣鼓着自动铅笔,眼神里充满了疑惑。


“三周年限定时间只有23小时56分4秒,23小时56分4秒是地球自转一周的时间。”


“所以...?”


啪噗


在卡米尔的转动下,自动铅笔的中间被打开了,而一个USB的插口出现在埃米的面前。


“自转,自动铅笔以360°的方式像地球自转一周转起来...呵,这个疯子。”


他是来给我们送礼物的

评论

热度(10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