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阿伞☔

【安雷/嘉瑞】凹凸大赛开发了论坛系统!(4/完)

澹然言说:

◆OOC 废话多
◆安雷画手卡米尔   嘉瑞文手大佬金


21.


【甜点不好吃: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我觉得我们需要联合一下。】
【矢量:什么……意思?你画安雷,我写嘉瑞,完全没有交集呀!】
【甜点不好吃:你已经被嘉瑞中的一人怀疑了真实身份吧?】
【甜点不好吃:我现在坐在安雷面前喝咖啡。】
【矢量:……】
【矢量:我还是不懂你意思。】


卡米尔静静坐在咖啡馆的一角,雷狮半倚在靠背上一手托住下巴,兄弟二人的目光聚焦在对面拘谨坐直的安迷修身上。
不得不说,此情此景与卡米尔的那篇条漫相似有八分。鲜少的不同点就是多了个卡米尔在旁边坐着,让气氛变得好像亲友团跟着相亲。
“大哥,我失陪一下。”
“嗯。”


金的目光在嘉德罗斯和格瑞中移来移去,他欲言又止终还是咽下了将出口的话语。毕竟格瑞方才的眼神令人害怕,可是格瑞从不会将他的想法告诉给别人。
三人此时一片缄默,金决定要破开沉默,于是他果断将笔帽合上。
“我想到凯莉找我还有事你们先聊啊!”
金大肆敞开步子,向远处飞奔而去,同时打开了终端。原本想输入提问“如何让双向暗恋的两个人在一起”的手指一顿,接到了几条信息。


金眉头一皱感到事情并不简单。
发信息的人是隔壁安雷圈的画手“甜点不好吃”可谓与自己八竿子打不着,只有为了平息两家的战火是他们才聊了几句,却也没有进行更多的话题。
嘉瑞圈的扛把子挠了挠自己的下巴,输入回复。



22.


【甜点不好吃:我将安雷二人方才的情景发给你,你简述一下嘉瑞刚刚的情况。】
【矢量:我写安雷文,你画嘉瑞图?】
【甜点不好吃:没错,这样能混淆他们的视线,也能促进两家和平。】
【甜点不好吃:你也不想在他们公开关系前,就暴露自己的线下身份吧?】


的确是个好方法。
虽然金已经有十之八九肯定嘉德罗斯对格瑞有那个意思,而格瑞却是若即若离从未表现出来。两个人能不能真的在一起还有待商讨,若是没有谈恋爱,又被嘉德罗斯和格瑞发现自己在写他们的同人文的话——
金不禁打了个寒战。


卡米尔靠在墙上静待着“矢量”的回复,前段时间海盗团和格瑞交手,他看见了那个跟在格瑞身后的金发男孩。经过几次试探,他完全能肯定“矢量”的真实身份。
现在的重点就是,让“矢量”蒙上一层“有可能是卡米尔”的纱,让“甜点不好吃”带有“有可能是金”的嫌疑。


卡米尔打开了终端上的便捷画板,他不需要细化,只用最快的速度将人物、神态和寥寥几笔的背景画面做出草稿,然后发给“矢量”让其看图写话就是了。
而他也要随时准备接收矢量的文字,以求最快的速度将嘉瑞二人画出来。


毕竟他可不确定,安迷修会不会一时大脑短路拿出终端,指着“甜点不好吃”的条漫说“雷狮你看这位美丽的小姐觉得我们这么配不如我们在一起呗?”
卡米尔怀疑安迷修是做的出来这种事的。



23.


“格瑞!”
碍事的渣渣老样子已经问完了问题,那么现在就是他嘉德罗斯的专场了!
“嗯。”
格瑞微不可查地僵硬了一瞬,电光火石之间,他已经做好了嘉德罗斯问自己是否喜欢他的准备。手指轻颤,他躲开嘉德罗斯的眼神。
其实格瑞一点也不擅长说谎,况且,隐瞒太久对自己也没有好处。他下意识握紧了烈斩刀柄——嘉德罗斯看得出来,那是他严肃起来时的小习惯。而刚刚僵硬的一瞬间,嘉德罗斯也看得清清楚楚。


不经意间,嘉德罗斯也将大罗神通棍握紧在手中,剑拔弩张的气氛让两人仿佛下一刻就会挥起武器打斗。
嘉德罗斯轻咳了一声。
“格瑞,你玩论坛吗?”
“——玩。”


藏匿在不远处的金:……???


【……】
【格瑞没有想到,在朋友离去之后,嘉德罗斯仍是定定的站在他身侧。眼波流转是这炙热太阳不一样的温柔。】
【格瑞微微低头,一抹银白盖住了他紫色的瞳眸,那中包涵着深情与隐忍。嘉德罗斯以一声咳嗽掩盖住内心的慌张,然而他握紧武器的指节已控制不住的颤抖。他额角好像滴落一点冷汗,那是嘉德罗斯最为紧张的时刻。】


【您确定要发送给「甜点不好吃」吗?】
【确定。】



24.


卡米尔理性思考,究竟是他和矢量的理解出了问题还是安雷本人都OOC了。
他勾画神态的手指一顿,接收到了来自矢量的文字,随即打开又新建了一个画布命名为“嘉瑞”。卡米尔率先给画布中咖啡馆的安雷再修正了一下,比如雷狮眼中的兴味以及深藏的慌张,安迷修眼中的势在必得以及藏在自信下的怂。


【您确定要发送给「矢量」吗?】
【确定。】


卡米尔叹了一口气走近了一言不发的安雷二人,他又一次打破了沉默:“大哥,非常抱歉,我还有事就——”
“等一下,卡米尔。”
雷狮一手托住下巴,狡黠一笑看着他:“你的论坛帐号是什么来着?安迷修和我都想看看。”


安迷修神情呆滞呆毛一挺,为什么他本人不知道自己想看小舅子的论坛帐号?不过既然是雷狮说的,那也就不反驳了。
然而卡米尔的心中没有这么轻松,他眨了眨眼开口。


“大哥,我的论坛帐号不常用,连我都记不清楚。”
“我还不知道你?你可是什么都会牢牢记在脑子里的。还是说——你论坛上有什么我不能看的?”
“自然没有。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的论坛帐号是「pirate」。”
这是近日以来给他的每一幅安雷绘画无论是甜是虐都点了赞并购买浏览权的帐号。卡米尔淡定地搬出这个昵称。


“哦?”雷狮挑眉,“怪不得我注册这个ID的时候被抢占了,原来是你啊。”
“还以为是哪来的鶸冒充我——你先走吧,卡米尔,晚上来见我。”
“好的,大哥。”


半晌之后,安迷修才从怔愣中回过神来,他一手扶额低头看桌面。
“雷狮,你的论坛帐号是什么?”
“knight。”


因为“knight”被抢占于是被迫使用了“pirate”的安迷修陷入沉思。
世界真小。



25.


“格瑞你果然也玩论坛!——你知道CP吗?”
“知道。”
“你知道嘉瑞吗!”
“……知道。”


嘉德罗斯踮起脚凑近了格瑞,未握大罗神通棍的那只手紧紧拽住格瑞的手腕将他放在自己的心口。
他相信格瑞绝对不会趁机动手。


格瑞看着眼前的少年呲牙一笑,势在必得的模样像烈焰那般耀眼让人移不开视线。


“那——你站嘉瑞吗?”
世界仿佛安静了下来,只听得见自己噗通噗通的心跳声。简洁利落的一句话却在格瑞脑海里回荡了好几遍,他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或是嘉德罗斯和谁打了个赌给自己开个玩笑。
格瑞不敢相信嘉德罗斯会说出这种话来。
可嘉德罗斯确实说了,口齿清晰声音铿锵有力,怕他听不清还特意凑到他耳边再说了一遍:
“你站嘉瑞吗?”


嘉德罗斯是在等格瑞的回答。


虽然他刚刚已经下定了决心,就算格瑞不站这对天造地设的CP,他也得把格瑞抢过来哄着求着逼着无论怎样都好让他吃这对。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格瑞却好似暂止了思考,他仍是一言不发,或许是再等嘉德罗斯再一次开口——格瑞对这种事总是显得很谨慎。


然而嘉德罗斯没有开口。
他松开格瑞的手腕双手搂住他的脖颈,让格瑞不得不低下头给他一个机会吻了上去。


金手中的终端差点掉了下来。
他手臂僵硬的抓紧了笔,此刻他脑海中回荡着一句话:
CP成真,我是该冲过去让他们结婚还是该写个几万字告白甜文?


——都不是。
因为他接收到了卡米尔发来的安雷咖啡厅。



26.


“所以呢?安迷修。”雷狮随意地将咖啡杯往桌上敲了敲,“又没下毒,你叫我出来到底干什么?”
“休息一下…而已……”


雷狮抬头打量着眼前一脸尴尬的安迷修。
头发一看就是精心修整过的,衬衫每一颗扣子都整整齐齐地排列,特意收好了凝晶流焱一副无害的模样。此刻正不好意思地刮刮下巴,眼神四处飘散就是不敢看坐在他面前的雷狮。


“你到底想说什么?再磨磨唧唧我走了。”
“等、等一下!”
安迷修一时激动站起身来手越过桌面直接抓住了雷狮的手臂。
好细。肌肉也很紧致,完全看不出是常年扛起雷神之锤在肩上的手臂,不知道捏几下会不会……
下一刻他被浇了一手冰咖啡。
雷狮当机立断将咖啡杯一倾斜便送了他一个回礼。


“你是被谁传染了还是鬼上身了?”
“不是不是!雷狮你听我说!我喜欢你!”
“你说什么?!”


“叮咚。”终端一声提醒,随即温柔的女声提示重合在一起。
“您关注的「矢量」更新了一篇文章。”
一片缄默。
然后两人各自坐好打开了终端,雷狮顺带给安迷修递了几张纸巾,就当之前安迷修什么也没说。
除了两人微微泛红的脸颊以外,毫无破绽。


或许得感谢论坛提示破解了这尴尬的局面,等下就买了“矢量”的新更新表达感谢好了。
两人不约而同的想到,然后他们看见了“矢量”的新文章标题。



27.


“叮咚。”
论坛的提示打破了另一方的沉默,嘉德罗斯眨眨眼睛,他越来越好奇格瑞的想法以及他的论坛帐号了。只要格瑞是“矢量”的话就——
“您关注的「甜点不好吃」更新了一张绘画。”


“看看?”格瑞拉开距离,面无表情地问道。
其实格瑞原本对这些不感兴趣,只是在金的安利下才关注了几个热门账户,「甜点不好吃」就是其中之一。现在他邀请嘉德罗斯一起看看绘画只不过是为了结束这一吻顺带岔开话题,再掩饰一下控制不住的心跳。
“哦……”
格瑞你愿意看第四和第五那两个渣渣谈恋爱都不愿意和我接吻吗?


【嘉瑞/告白   99积分】
【作者:甜点不好吃】
【已有233人购买   点击购买】
【点击免费预览30%】


嘉德罗斯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甜点不好吃”难道不是只产安雷绘画机缘巧合之下被他关注的吗?
然而手速快过思考的速度,嘉德罗斯和格瑞同时点开了购买键。


气氛,凝固。



28.


【安雷/咖啡厅的告白   99积分】
【作者:矢量】
【已有233人购买   点击购买】
【点击免费预览30%】


安迷修的呆毛弯成了一个心形!
雷狮指尖闪烁的电光差点把终端劈开!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个叫“矢量”的人,是一个文手,一个只产嘉瑞的文手。
一个因为说话可爱文笔细腻文风轻松被安迷修误认为是女孩子而关注的嘉瑞文手。
一个因为写了很多嘉瑞少儿不宜又因雷狮为了看大赛第一第二不得不说的故事被关注的嘉瑞文手。
现在“矢量”写了一篇安雷。
安雷。


“雷狮,你要看吗?”
“——看啊。”


由于积分厚重出手阔绰于是买了“矢量”一个月内所有作品的免费浏览权会员服务的雷狮如此想到。
不能让积分花了不用,对吧?



29.


平心而论,“甜点不好吃”的画工极好,即使是在短时间内必须完成的绘画,他也能将构图展现特色,在合适舒服的基础上增添适当的细节。
比如格瑞握紧烈斩的那只手发白的指节,比如嘉德罗斯被风吹起的围巾,再比如……
他们一字不差的对话。


这是一幅条漫。
一幅真实事件改编而成的条漫。
真实事件就是二十多分钟前他们做的那种。


“你身边那个金毛渣渣画的?”
“应该不是。金更擅长的是写作对绘画一窍不通,他昵称是「矢量」或许你见过。”


“他是矢量?!”
“你认识?”
“当然认——格瑞,你知道他写的是什么吗?”嘉德罗斯冷静了下来,他决定赌一把。
“嘉瑞。”
“格瑞你就没什么想说的?”
“你要我说什么。”格瑞沉声道。


“说我喜欢你的感情潜滋暗长以至于没有阻止金的行动?”
“说我自作多情擅自忘了你一直对我的厌恶就恶心到了你?”
“说……”


格瑞没有出声了。
嘉德罗斯的眼睛是遮不住的清澈与明亮,似乎随时都能散发出灼目耀眼的日光,又能让人心甘情愿走入这片光辉。
这是嘉德罗斯凑近又一次亲吻他堵住了话语时,他可笑而又荒唐的想法。



30.


此刻的咖啡馆被低气压笼罩。


【安迷修与雷狮对视着,他们眼中盛满了彼此。】
【安迷修泛白的指节暴露了他的紧张,对他人张口就来的温柔在雷狮紫罗兰色的眸中无处可去。是了,那只不过是骑士道规定的谦卑,可当走近雷狮时,他却心甘情愿将真实的自己奉上。】


雷狮绘声绘色地为他念了这一段。
安迷修不甘示弱,骑士的尊严让他抑扬顿挫得念了起来:


【雷狮看似狡黠的眼神中却有一抹慌张。高高在上的骄傲强者也是会害怕的,他多么恐惧是自己一厢情愿,是他自作多情。】
【他用挑衅的笑容面对着安迷修,心中不停反复着一句话:说吧,说啊!让我知道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贪恋这段感情。】
【冰镇的咖啡倒在他的胸膛上,寒冷刺骨。可更冷的,是雷狮的心。】
【冻在他身,痛在我心。】


“嗯?冰咖啡?”
“巧合。”



31.


【甜点不好吃:我只是补充了一句,雷狮把咖啡浇在安迷修身上,你是怎么想到的?】
【矢量:时间太紧了……难道不是洒在胸膛上的吗?】
【甜点不好吃:是手臂。】
【矢量:浇在胸膛上打湿衣服,于是借外套或者换衣服的剧情不是更好吗?】
【甜点不好吃:……】


果然和大赛前五打过交道,思维方式就会异于常人啊。
卡米尔关上终端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矢量:我去改一下!】



32.


“格瑞,这个惊喜,我很满意。”
“嘉德罗斯,你什么意思。”


嘉德罗斯伸出手轻抚格瑞的眼睛。
“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不够惊喜吗?”


“录音完毕。”
他们附近的一堵墙背后隐隐传来温和的女声,是系统的提示。
“是谁?出来!”嘉德罗斯一手抓住大罗神通棍指向墙面。他皱起眉,有人敢打扰他和格瑞?还敢录音?他倒是不介意公布让那群渣渣看看,可还不知道格瑞是否愿意。


当那个身影抱着一个裁判球从墙后走出时,空气凝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巧啊格瑞还有嘉德罗斯我刚刚回来乱按终端呢不知道怎么按到录音键了哈哈哈哈别介意啊。”


金湛蓝色的眼中盛满了歉意,他不好意思的一笑算是解释与请求原谅。
如果忽视掉终端上便捷文档中密密麻麻的上完字就更好了。


“发我一份,ID是Godrose。”
“嘉德罗斯你——”
“好、好的!我写完就私发给你!”



33.


他们打开的文档自动刷新了一下,又重新加载出黑白文字。
是作者在二十四小时内修改过的情况。
而安迷修一眼便看见了与之前的差别。


【冰镇的咖啡倒在他手臂上,寒冷刺骨。可更冷的,是雷狮的心。】
【冻在他身,痛在我心。】
就改了两个字而已,然而透露出的信息足够让人爆炸。


“卡米尔。”雷狮沉声。
“大哥,我在。”
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卡米尔便从咖啡馆的转角处走了出来。


“你没走?”安雷二人异口同声。
“当然走过。”卡米尔压低帽檐,他声线平稳没有任何波动,“忙完了一些事情就过来找大哥……和安迷修了。”


“解释。”
雷狮站起身来指着终端上的文字,安迷修也跟着他的动作连忙站直。


“当然不会是我写的,大哥。”
卡米尔一脸无辜,可惜过长的帽檐遮住了他的眸光,并没有人能欣赏他的神色。
“您知道我一直文笔欠佳,只不过有人向我要一点您与安迷修的情景罢了。”
“大哥,您教过我,可以出卖一些没有触及底线的食物取得好处,不是吗?”
“恕我逾越,但是刚才听见安迷修的一句话,大哥还未回答吧?”


听见自己的名字,安迷修下意识点了点头:“哪句?”
霎时反应过来,连忙捂住脸,只有头上的呆毛摇摇晃晃。


“…卡米尔,你先离开。”
雷狮刻意无视安迷修,他旁若无人地说,目光打量着桌上凉透的那杯热咖啡,暗暗唾弃安迷修的品味。
“好的,大哥再见。”



34.


“该你解释了,安迷——”
不知不觉安迷修在兄弟二人说话的空隙移到了雷狮身侧一米不到的位置。
等到雷狮终于转身来顾及这个刚刚才对他冒出一句告白的人时,话还未说完便被动作打断。


大赛公认的一点,安迷修出招的速度比得上他与女孩子聊天被嫌弃的速度。
所以,在雷狮防备减弱甚至留给后背面对安迷修的情况下,安迷修是有把握压倒他的。
字面意思上的“压倒”。


两人一起陷入了松软的沙发内。
安迷修一手摁在雷狮的耳边,一手不注意压到了雷狮的头巾连忙移开,最后与雷狮的一只手十指交合。
棕发青年此刻慌张的像个小孩子,他顿了顿仿佛下定了决心,俯身将两人的距离拉得更近。


“雷狮,我没说错,我就是喜欢你。”
他嘴唇开合时冒出的热气由于挨的极近喷在了雷狮的脖颈上。
雷狮也没有选择反抗,他就顺势躺在下面,勾起一个肆意的弧度。
“所以?向我告白吗?”
“对。”
“那要是我拒绝呢?”
“接不接受随你,但是——我会一直追的。”


雷狮没有说话,而安迷修也在等着他的表态。
分明都骄傲得不肯低头,却又都在恐慌对方的拒绝,仍然是一副势在必得或说无所畏惧的样子。


“蠢骑士。”


雷狮挣脱开安迷修抓紧的那只手,他轻叹一口气然后双手抱住那人腰身往下压。
“还需要我教你怎么接吻?”



35.


【矢量:我要去给嘉德罗斯写告白车了,他说要看看理论再实践。】
【甜点不好吃:好巧,我要去给安迷修画车了。他说让我看看实践再给他们画理论。】


【矢量:格瑞扛刀了……我这边开始家暴了。】
【甜点不好吃:大哥把锤子提起来了……】



END.

评论

热度(77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